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百色中院调研

日期:2015-03-12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 311,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率调研组到百色中院调研贯彻落实司法改革情况和法院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百色中院全体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百色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坚向调研组汇报了百色中院近年来探索“诉非衔接”、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民事刑事审判工作机制、司法监督机制等司法改革取得的成绩,并对贯彻落实《人民法院四五改革纲要》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对策。针对法院目前人员机构编制、队伍教育、信息化建设、基建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坚院长希望市委能给予更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周武红书记对百色中院近年来依法履职、勇于探索符合边疆民族地区司法改革实践,保障百色大局发展、社会稳定的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大赞百色中院在全市党政机关中起到标杆作用,并表示对法院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会逐个研究解决。在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常态下,周武红书记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百色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推进法治百色的思想认识。二是要狠抓执法办案质量、效率,切实把法院工作主业做好,力争把每一件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检验的铁案。三是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努力做出更多更有益的实践探索,积累经验。四是要勇于担当,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增强百色群众的安全感。五是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办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室,打造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

黄坚院长代表百色中院对市委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百色中院一定带头做好工作,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带领全市法院法官干警克难攻坚、戳力进取,为建设法治百色作出积极贡献。 (林杰)

 

                                                                                                                                                  [责任编辑  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