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召开各支部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5-03-16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党委召开各支部专题学习会时要求

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罗妮)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3月13日,委机关党委召开各支部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委机关党委9个支部75名党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第一支部的学习讨论。

专题学习会上,各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热烈讨论,全体党员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广西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殷切希望,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的鼓舞和鞭策,对做好广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做好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温卡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就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真正学通弄懂,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要善于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社会矛盾产生发展的新特点,学会运用法律手段服务改革发展、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权益,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依法管控边境秩序,坚决切断“三股势力”人员内潜外逃的通道,守住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的底线,确保边疆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规范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强化执法司法权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违法行为,维护法治权威,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温卡华强调,各级政法机关尤其是政法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模范。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延国、莫亦翔、李伟文分别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