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在宣传活动中递送法律“护身符”

日期:2015-03-1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3月13日上午,田东县法院会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法制办、县委综治办、县工会、县妇联在田东县图书馆门前开展了“关爱妇女,反对拐卖”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采用百姓喜于乐见的宣传方式,告诉了大家如何更好的运用法律 “护身符”,受到一致好评。

活动刚刚开始,田东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锐从相关法律法规入手,通过通俗的本地语言“宣拐、防拐、打拐”,吸引了大量的过往行人驻足咨询。

罗副院长告诉他们:“要保管好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要尽可能把自己和周边同事、老板的电话及时告诉家里人,要保持电话通畅,不要轻信网友,不要轻信高薪招聘广告”。说完还分发了《劳务合同纠纷》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传单。

“听完罗副院长的‘三要二不要’解说和相关的法律知识,我们感觉吃了‘定心丸’,出门打工真的不能忘了法律‘护身符’啊”。5名准备启程前往外地打工的农村妇女谈起了她们的收获。

罗副院长热情的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的回答每一个问题。活动除了现场咨询外,还有挂宣传条幅、发宣传单,在咨询的间隙,罗副院长还加入到我院“巾帼党支部”队伍,站在路边给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我们要经常宣传法律‘护身符’的作用及用法,让广大群众多吃‘定心丸’,少走维权路,法律自然就深入人心,默化为全民信仰!”罗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黄忠影  韦益万)

罗锐副院长在发放传单

我院“巾帼党支部”成员在发放传单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