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努力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日期:2015-03-1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专题会议要求

努力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温卡华讲话

莫亦翔主持 李沛芬出席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罗妮)3月16日,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专题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莫亦翔主持,自治区政法纪工委书记李沛芬出席。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切实解决我区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努力让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成为广大政法干警的自觉行动。

会议充分肯定自查自纠活动取得的成效。会议认为,全区政法系统集中3个月时间,重点围绕政法队伍在理想信念、群众观念、执法办案、纪律作风、职业道德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学习动员、查找问题、整改提高、总结验收等“四个阶段”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整改方向进一步明确,队伍作风进一步改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针对有的政法机关对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思想重视不够、查找问题不深、整改措施不力、制度建设不实等问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决定,再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确保自查自纠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要紧紧抓住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这个主题,对照自查自纠活动的任务要求,重点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查摆问题是否深入,整改措施是否有力,制度机制是否健全,正风肃纪是否严格。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长远,把执法司法权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加强督促检查,召开专题会议,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总结,认真总结和宣传基层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把点上的经验上升为面上的做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坚持科学理论武装,打牢听党指挥的思想基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决执行铁规禁令,扎紧制度的篱笆,让制度成为带电高压线。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尤其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确保执法司法权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运行。

各市党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政法纪工委书记,自治区级政法各部门政治部主任、纪检组(纪委)组长(书记),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政治部、政法纪工委全体干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咨询员共60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回头看”进行了集中讨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