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高雄: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做平安广西的建设者

日期:2015-03-19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高雄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创新社会治理理念做平安广西的建设者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甘敏 通讯员 杨晓凤)3月18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公安厅厅长高雄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要高举旗帜、牢记使命,以反恐维稳为牵引,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高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安厅党委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学习体会发言。

高雄要求,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改革发展,落实公安改革要求,做好当前反恐防恐、维稳工作的巨大鼓舞力量。要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有效服务好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高举旗帜、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有效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让群众感受公平正义,为广西改革发展、开放合作、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高雄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反恐维稳为牵引,以深化公安改革为机遇,以“四项建设”为抓手,以警务实战化为核心,推动公安工作更扎实、更深入地开展。要切实增强政权意识,做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加强边境地区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暴力恐怖活动,实现广西“不打响、不炸响”目标。要积极创新治理理念,做平安广西的建设者。应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改进社会治理方式,努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平安广西建设。要牢固确立法治思维,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应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树立严格依法履职观念,深入开展执法检查,加大警务公开力度,努力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公平正义。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做公安事业的奋斗者。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集中整治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形成清正、清廉、清明的风气。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