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困难残疾人生活有补贴

日期:2015-03-2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广西已建立相关制度

困难残疾人生活有补贴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廖梦若)记者从自治区残联获悉,广西已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计划从2016年1月1日起开始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据了解,2014年我区重点完善残疾人基本生活兜底机制。全区建立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积极争取自治区财政安排1亿多元,并列入自治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为全区31.6万重度残疾人发放补贴。全区有84.49万名农村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13.74万名城镇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5.57万名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首次在全区实施贫困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府全额代缴优惠政策,帮助30万名贫困残疾人解决参保难的问题。共有349家驻邕中区直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1104人,年内新增城镇残疾人就业5930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