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彭晓春在检查指导反恐和边境管控工作时强调:强化部门协作联动 加强反恐能力建设 全面提升全市打防管控的能力水平

日期:2015-03-2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右江日报讯) 3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到市公安局检查指导反恐和边境管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彭晓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强化边境安全管控,加强反恐能力建设和部门联动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全市打防管控能力水平,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安宁。

当天上午,彭晓春来到新落成的市公安局侦查技术综合大楼、市反恐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实地查看物防设施配备、技防设施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反恐维稳战线的同志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敬业奉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百色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彭晓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和群防群治联防队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晓春观看了我市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视频,听取全市反恐怖和边境管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一起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和办法。

彭晓春指出,我市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是反恐怖斗争的主战场,反恐防恐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牢固树立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持预防在先、严防严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打好主动战,打好持久战,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遏制在预谋阶段、摧毁在行动之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必须强化“守土”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反恐维稳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和打击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全力维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彭晓春就做好我市反恐和边境管控工作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要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持做到动静结合、显隐结合、点面结合、专群结合“四个结合”,大力加强反恐专业力量建设,打造一支反恐防暴尖兵队伍;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综合防控优势,夯实网格化管理,确保重点部位有人控、大街小巷有人巡、小区院落有人看、可疑情况有人报,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打一场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二是要强化措施、严密防范。要突出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工作,做到盯住人、管住物、守住点、控制面、看住网。构建与百色城市地位和功能相适应,警防、民防、技防紧密结合,全方位、立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三是要增强本领,提高素质。要从严治警、强化训练、从优待警,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英勇卫士,构筑值得党委信任、群众信赖的钢铁长城,确保全市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四是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反恐维稳工作上升到全局高度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将有关责任逐级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构建“层层衔接、人人有责”的责任体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政法部门要履行牵头统筹职责,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形成党政领导、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反恐维稳合力。各级维稳指挥部要坚持统筹指挥,专班专责、确保高效运转。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一同检查并出席座谈会。(记者 黄显标)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