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隆林法院认真分析审判态势 努力提升审执工作质效

日期:2015-03-2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隆林讯   近日,隆林县人民法院全面、客观分析该院2014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为促进2015年审判执行工作均衡稳步运行,奠定扎实基础。

该院从2013年总体案件收结案状态、近三年各审判业务庭工作情况、各类案件质量情况反映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分析。明确各类案件在各业务庭室的工作分布状况和每位审判员的工作当量,对法院审判绩效状况作科学分析,进一步优化审判资源,强化审判执行、审判管理、审判监督工作,力争形成科学合理、严格规范、职责明晰、有效协同的审判管理格局。

 

近年来,该院以速裁庭的龙头效应带动审判业务的各项绩效指标,减轻了审判庭的压力。着力发挥速裁机制,体现速裁机制拉动高效审判的作用,为民事审判的案件量审理提供较大的空间和较多时间,保证民事审判人员更加集中精力的审理较复杂案件,为案件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执行案件承办法官在调解时注重明确和强调义务人未按期履行的担保责任,调解后能增强主动性,按期对调解案件回访,督促当事人自动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使申请执行程序的案件明显减少,减轻了执行工作压力。

 

该院审管办综合分析后提出建议:法院审判执行绩效在保持2014年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在新的一年,各业务庭再接再励,扬长避短,各庭审判人员要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不断推进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水平有新的提升。(黄朝实)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