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委政法委班子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5-03-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召开政法委班子扩大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汇聚改革正能量,凝聚发展新共识,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善于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依法管控边境秩序、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从三个方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要全面推进百色法治建设。要抓紧制定法治百色建设行动计划,对未来几年我市法治建设目标、任务、时间、线路图进行具体规划部署;要做好法治建设各项改革工作,健全执法司法运行机制,推进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司法、文明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法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政治业务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队伍。二要将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法治意识,引导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意愿;要加强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农情乡解”工作网络,建立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推进阳光信访;推广律师代理信访制度,理顺信访各责任部门之间衔接机制,畅通引导分流渠道。实行诉访分离,依法处理信访过程中缠访闹访、聚众滋事等行为。三要加强边境管控。要建立健全联勤联控机制,完善边境管控体系,深入开展防范打击边境地区非法出入境活动专项行动;要加大反恐防恐力度,加强防范和抵御敌对势力渗透。(黄文华)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