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东:黄书贵下村屯平息一场村民纠纷事件

日期:2015-03-24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近日,田东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书贵到作登乡训信村架布屯开展群众思想活动,将一起可能引起村民械斗的纠纷事件平息在“萌芽”状态。

作登乡训信村架布屯与平马镇游昌村上架屯的土地相接壤,但由于历史上的某种原因发生矛盾,两个屯的村民历来互不交往。2014年以来,平马镇游昌村上架屯的村民由于榨季运输甘蔗需要从训信村架布屯的公路上经过,架布屯村民以该公路是本屯村民自行修建为由,在边界的公路上制墙堵路,不许对方的运蔗车辆通行,造成对方上百吨原料蔗无法砍运入厂,平马镇和作登乡政府干部多次进村做思想工作也没有效果,双方村屯群众矛盾不断激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黄书贵得知此事后,亲自赶赴现场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对存在有组织村民 “用武力解决”思想的群众给予严厉批评,最终使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自动撤走了堵在公路上的围墙。(腾云飘)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