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到那坡靖西调研综治维稳工作

日期:2015-03-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 3月24日至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到靖西、那坡两个边境县就政法综治基层基础建设、“平安清明”维稳安保、边境地区社会稳定工作开展调研。

在深入那坡、靖西两县的十几个边境乡镇调研时,每到一处,周武红都详细了解乡镇党委政法委、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的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当地的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禁毒禁赌、反恐防恐、社区矫正等工作汇报,了解当前的春耕生产、产业发展、边民生活等情况。在那坡县烈士陵园检查“平安清明”维稳安保工作时,周武红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远道而来的烈士家属、战友亲友,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安抚亲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周武红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人防、技防、物防,搞好群防群治,提升公众安全感。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和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边境管控,构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控体系。打造“边关普法”特色品牌,增强边民学法守法意识,加强与越方合作,探索建立多方合作机制。加强边境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促进固边兴边。推进民族团结工程,促进民族团结,增强各民族爱边守边意识。(冉福兵)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