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田阳:百城禁毒会战再传捷报 查获疑似海洛因1863克

日期:2015-03-3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开展部署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以来,田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严格按照“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品”的要求,组织民警深入各地收集线索,并取得重大突破, 3月27日,一举破获一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疑似毒品海洛因1863.3克。

今年来,该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一男一女长期在我县贩卖毒品海洛因,且数量巨大。获取线索后,该大队立即着手专案侦查和案件侦破。历经大量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将目标锁定,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面貌、体型以及活动规律。但此二人反侦察意识极强,民警几次组织抓捕均未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陆西南,政委石去冰听取汇报后,指令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勤奋亲自安排部署抓捕工作。3月下旬,经过民警长达两个月的侦查,掌握了贩毒人员的分工等情况,于是组织民警兵分两路对两人实施抓捕,一组在高速路田阳收费站设卡、堵截,另一组进行外围布控,严密监视,伺机抓捕。经过三天的蹲守,3月27日9时许,在陆勤奋的指挥下,该大队大队长黄文善、教导员黄志安带领民警在高速田阳收费站截获从将毒品从百色运回田阳贩卖的陈某(男,37岁,右江区人)、黄某(女,32岁,田阳县人,二人系夫妻,均为吸毒人员),当场查获疑似毒品海洛因21.8克及大量毒资。

在对收集到物证线索进行分析研判后,民警断定在该二人的住所应该还有毒品。于是不顾疲劳、不失战机、迅速出击,在三雷加油站宿舍楼黄某父亲家中一堆衣服中搜出疑似毒品海洛因99.2克;在百色市右江区陈某的住宅内,民警在屋内收纳箱、茶叶罐等容器内搜出疑似毒品海洛因、冰毒、大麻共计1742.3克。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供述该二人从外地购买毒品,分装散卖到百色市右江区、田阳县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黄某因涉嫌运输毒品、贩卖毒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韦勤壮)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