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整合和优化办案人员 加强司法所执法能力

日期:2015-04-02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全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座谈会要求

整合和优化办案人员 加强司法所执法能力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大化讯(通讯员宋彬)4月1日,自治区司法厅在大化瑶族自治县召开全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座谈会,总结全区各地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成效,交流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经验,研究进一步用好政策,破解基层司法所队伍力量不足的突出问题。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卢万兵等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大化县司法局把全县14个司法所整合为6个片区司法行政办案中心,由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担任办案中心主任,解决了司法所办案力量不足的困难,特别是有效破解一人所执法难的问题,通过整合和优化办案人员及办案设备资源,不断提高办案水平、办案质量和综合效应,进一步加强了司法所执法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形成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合力,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卢万兵充分肯定全区各地通过规范使用中央政法专项编制、落实公益性岗位和政府购买服务政策、积极发挥社会志愿者服务力量、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基层力量等多种措施加强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还分析了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存在的人员编制配备不足、编制使用管理存在问题、对有关政策理解不透、基层工作人员队伍不够稳定、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一些地方司法局的畏难情绪和破解办法少等制约基层司法所队伍建设的原因,鼓励各地牢牢把握新形势下队伍建设的良好机遇,推动司法所队伍建设新发展。特别是要紧紧抓住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改革和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新政策的良好机遇破解难题。要求各地争取当地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严格管理和使用中央政法专项编制,学好用足政府购买服务新政策,继续贯彻落实原有的公益性岗位政策,同时,从严教育管理干部向能力素质要警力,借鉴大化经验向工作创新要警力,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与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警力。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