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彭晓春在靖西检查指导边境管控工作时强调:强化部门协作 突出联动联防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

日期:2015-04-03来源: 右江日报点击:

本报讯 (记者 黄显标)4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率队到靖西县检查指导边境管控工作。彭晓春在检查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管边守边的意识,突出重点,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发动广大边民积极参与,整体联动、群防群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全市打防管控能力水平,坚决维护边境地区正常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

当天下午,彭晓春来到靖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查看“天网工程”,检查重点单位、场所安全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边境一线公安民警,并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与靖西、那坡县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应对措施和办法。

彭晓春指出,加强边境管控,维护百色边境安全,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关系百色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各边境县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加强边境管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边境管控无季节和全时段的意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并树立长期战斗的思想准备,履行管控职责,明确管控任务,落实管控要求,强化管控措施,确保各项边境管控任务有效落实,边疆社会和谐稳定。

彭晓春就做好边境管控工作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管边守边的意识,充分认清边境地区面临的复杂形势,自觉履行职责,加强巡逻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定期分析形势,及时、准确掌握形势、态势和信息,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联勤、联检、联宣、联防等活动,努力形成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地方党委要主动牵头,不断提高党政军警民联合管边控边的能力。三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和装备的投入,不断夯实稳边固边的物质基础。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强边境管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拓宽边民增收渠道,让边民享受到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四是要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新的边境管控模式,有效解决边境地区突出的治安问题。

在靖西检查指导期间,彭晓春还前往靖西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瑞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莫泰意一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