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温卡华:加强服务管理 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日期:2015-04-0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温卡华到崇左调研指导“平安清明”工作时强调

加强服务管理 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

韩元利李伟文孙大光梁旭辉雷多荣陪同调研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崇左讯(记者 赵剑云 特约记者 孙如静)4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率调研组到龙州、凭祥、宁明等地调研检查“平安清明”工作,并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温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积极引导有关人员文明祭扫、有序祭扫,确保祭扫活动平安有序,祭扫群众安心满意,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韩元利,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崇左市市长孙大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旭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多荣陪同调研检查和祭扫活动。

温卡华一行先后来到龙州县、凭祥市匠止、宁明县烈士陵园,与烈士家属、现役军人以及当地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调研期间,温卡华详细询问了清明节期间的安全保障、道路交通、民政服务等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前来祭扫的退伍人员和烈士家属,并就如何改善陵园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温卡华对崇左市“平安清明”各项工作部署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切实做好到烈士陵园祭扫人员的接待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做好教育引导,倡导文明祭扫、有序祭扫,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为维护边疆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温卡华强调,要积极做好革命烈士遗照的收集整理,并粘贴在烈士墓碑上,供社会各界祭扫和瞻仰。

据了解,崇左市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建立起由党委、政府牵头,民政、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参与的“平安清明”工作机制,启动清明节期间烈士纪念和祭扫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