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专题 >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政法专题
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

政法综治宣传月动态

日期:2015-04-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西林县

2015年4月1日上午9点,由西林县政法委、县综治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交警大队、县信访局等16个综治成员单位在西林县民族文化广场后门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以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盗抢知识、举报控告、职务犯罪预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涉农惠农政策、土地征迁补偿等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主要内容,向群众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知识,并现场听取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60余人次。

田林县

4月2日,田林县潞城瑶族乡组织开展了2015年政法综治宣传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县政法委、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潞城派出所、司法所、农机站、计生站、国土所、食药监所、林业站等部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横额、解答群众咨询的形式宣传了铁路安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法规、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等贴近民生、贴近群众的法律常识和法律法规。活动共发放有关法律法规书籍328本、各类宣传资料2116份、铁路护路挂历128份、购物宣传袋213个、计生药品112份,解答群众咨询90人/次。

 

 

那坡县

4月3日,那坡县百都乡充分利用群众赶集天,以“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平安百都”为主题。在百都街开展政法综治宣传月活动,全面宣传该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与成效,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提高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自觉性和进行社会治安防范的意识与技能,为百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手册600余本,展出展板1块,接受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为打造平安和谐百都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田阳县

2015年3月31日晚,田阳县法院在田阳高中举行“依法治国进校园,模拟法庭大课堂”的普法宣传活动。“庭审”内容结合校园多发案件的实际,取材本辖区内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审判”过程严格按照“法庭准备、调查、辩论、最后陈述、宣判阶段”等审判程序进行。庭审结束后,未成年人合议庭的法官就模拟法庭庭审过程及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在现场以案释法,给全校2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隆林各族自治县

3月30日上午,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深入该县民族幼儿园互动开展了一次以“幼儿安全防范教育”为主题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网安民警从学校、家庭、遭遇突发事件、接触陌生人等几个方面进行宣传讲解,教育幼儿们在面对犯罪分子和遭遇突发事件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在超市、广场和父母走散后怎么办,建议小朋友们不与陌生人说话、不吃陌生人的食品饮料等,并教育引导幼儿们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

在互动中,民警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生活常识及身边事例,借助视频、图片、电话等工具,以穿插提问、模拟情景、做小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将法制安全意识形象的灌输到小朋友们的脑海中,整个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完成,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黄译娴 韦柳先 张曲波 苏优荣 卢芯 陆莉 黄素萍)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