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

日期:2015-04-1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跟踪督查

促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宋思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于本月对常委会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下称“一法一条例”)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4月10日上午,检查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政府,自治区公安厅、交通厅、住建厅、司法厅、财政厅等部门的情况汇报。

去年9月下旬召开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关审议意见和建议。为促进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代表组成跟踪检查组,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任组长,于本月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的重点内容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情况、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情况、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情况、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服务水平的情况、完善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地方性法规和规章制度、政策落实的情况。

4月10日至4月16日,检查组分两个小组前往钦州、贵港、百色、梧州等地开展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