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加快建设按下司法体制改革“快进键”

日期:2015-04-13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罗殿龙检查广西执行指挥中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建设按下司法体制改革“快进键”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卢林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4月11日前往广西执行指挥中心项目工地检查工程进展情况时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按下司法体制改革“快进键”,以“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将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成为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民心工程、和谐工程,为全面推进广西法治建设,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广西执行指挥中心建设项目2014年11月15日正式开工,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提出的“建成全国标杆”的要求,瞄准“信息化建设水平一流、执行工作水平一流”的目标,全力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温卡华、余远辉等自治区领导多次亲临工程建设工地视察,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发改委、财政等部门以及南宁市全力支持,工程项目建设推进迅速。目前,执行指挥中心大楼主体已经封顶,计划于7月底全部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将成为统一指挥、协调全区执行工作的中枢平台,综合治理“执行难”、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重要设施。

罗殿龙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广西作为全国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改革试点将于下半年全面启动。全区各级法院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改革的主体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区司法体制改革的大局中来谋划和开展,真正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法院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制度机制、配套措施和强大动力,加快建成广西执行指挥中心、广西法院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中心,按下广西司法体制改革的“快进键”。

罗殿龙强调,广西高院作为全国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试点单位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中央政法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高度评价,为全国法院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全区各级法院要以“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年”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谋划执行指挥中心的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在完善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提升信息化水平上下功夫,注重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的整体性、完整性,不断深化执行联动以及与诚信体系平台的对接机制,从根本上解决执行难问题,将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成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民心工程、和谐工程,力争为全国法院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以执行指挥中心为载体,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推进各项改革,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广西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全力提速、全面提升”,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受益于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在每一个司法案件、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