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周武红在市委政法委班子专题学习会上要求:恪守规定 不踩红线

日期:2015-04-13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4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班子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和中央政法委员会印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

周武红指出,“两个规定”体现了党中央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是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划出了“红线”,建立起了“防火墙”和“隔离带”,为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提供制度保障。

周武红强调,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部门,要时刻绷紧“不干预司法活动”这根弦,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自觉用法治思维主导工作和行为;要自觉恪守“两个规定”,带头尊法、守法,不踩“红线”,自觉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当事人因担心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而要求开展监督的,要引导当事人走法律程序,不直接过问案件的办理;对案件审理终结,当事人不服判决的,由执法监督部门依法按程序开展监督。周武红要求,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各单位要把落实“两个规定”作为督查督导重点和改革抓手,结合百色实际,抓紧制定相关细则,建立健全机制,完善记录、通报和追责具体办法,确保“两个规定”执行到位、取得实效。(冉福兵)

[责任编辑:张孝国]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