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2015-04-1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会议要求

主动担负改革重任 按下改革“快进键”

 

4月13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本报记者 林艺 摄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陈颖婕)4月13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出席并发言。会议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主动担负改革重任,按下改革“快进键”,共同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改革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研究了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任务分工,会议要求,自治区级政法各部门要把所承担的改革任务纳入重要工作日程,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做到每项改革工作都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以责任制的落实推动改革工作的落实。要细化方案、明确进度,列出改革时间表、线路图,把握好改革进度。要通力合作、形成合力,确保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重点审议了广西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司法体制改革是从源头上治理司法不公、杜绝司法腐败的良方。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完善改革试点方案、积极做好改革试点准备工作。对拟开展改革试点工作的单位,要及时派人指导工作,研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研究了加强政法基层基础和政法队伍建设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加快政法基层基础建设,以装备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尽快编制政法基层基础建设重大项目规划方案,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既要从严治警,抓好政法队伍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又要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对政法干警做到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多做得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综治办对广西2014年度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情况。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府联系政法工作副秘书长,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法学会、南宁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