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赵波:结合依法治国新要求全面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日期:2015-04-15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赵波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强调

结合依法治国新要求全面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卢林峰 通讯员 王巾豪)4月14日,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培训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波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履行起司法行政机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崇高使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新贡献。

培训班上,赵波从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围绕司法行政系统如何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关键作用和重要地位,深刻剖析我区司法行政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国方面存在问题和现象,并结合依法治国新要求、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对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当前和今后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赵波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适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要求,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推进法治建设全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我区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做好法律服务保障工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大局,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做好法律服务和保障,为广西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实现“两个建成”目标作出新的贡献。要适应人民群众法律服务新期盼,加快建立完备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示范工作,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全力推进服务网络的覆盖和延伸,努力实现法律服务“无死角”,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要适应法治宣传新趋势,扎实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动建立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开展全方位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法治化水平。要适应禁毒斗争新要求,全力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积极探索医疗戒毒,全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探索创新。要适应深化平安广西建设新形势,全面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边疆巩固安宁,全面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教育管理帮扶工作和人民调解工作。要适应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新发展,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机制的健全完善,深化狱务公开,积极推进律师制度改革,稳妥推进公证体制改革,高质量完成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要抓住党委政府更加重视司法行政工作新机遇,努力解决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经费保障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全力提高司法行政法治队伍建设水平,从严管理教育队伍,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提高执行力,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