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公安动态
政法专题
公安动态

要闻:周武红在百色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反恐行动部署会上要求 解决治安突出问题遏制案件高发势头

日期:2015-04-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4月10日,百色市召开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及反恐行动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在会上要求,全力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反恐怖工作,为百色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莫泰意进行工作部署。

周武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化解老矛盾,尤其是政法部门要做到有访必接、有案必办,千方百计解决涉法涉诉、重信重访等老问题,同时要主动预防新问题,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都要全部纳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防止因决策不当损害群众利益,引发新的社会矛盾;要围绕群众权益维护、公共安全保障、社会治安治理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提高社会管理的效能和水平;要摸清特殊人群底数,分别建立服务、教育、帮扶为一体的管理服务机制,确保特殊人群能够“管得着、管得住、管得好”;要掌握舆情动态,打击网络犯罪,净化网络环境;要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必须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坚持专项打击与重点整治相结合,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有效遏制案件高发势头;要继续深入推进“三大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不断延伸基层创建层次,扩大基层平安创建覆盖面;要强化反恐维稳属地管理责任,对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扎实,导致发生重大问题的,实行责任倒查,依纪依法追究责任。(黄玉教)

 

 

 

                                                                                                                                          [责任编辑:崔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