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法院举办第二轮新审判系统培训班

日期:2015-04-1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田东讯    为强化干警信息化办公能力,提高工作效率。4月14日,广西田东县法院举班第二轮新审判管理系统培训会,由锐新技术公司驻百色技术员对新系统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说和现场演示。全院干警分批次、有选择性参训。

为确保“一个都不少”,该院提前一周下发本次培训通知,并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科学安排。培训课程分为上、下午各三节,根据业务庭的当天工作安排灵活调整培训内容。分管领导、庭室负责人、审判员、书记员均参加相应的培训内容,没有漏训人员。

为培训具有针对性,自新审判管理系统正式3月21日全面启用以来,该院负责信息化技术的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分析干警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与培训员沟通,让培训更突出重点。在培训的最后答疑解惑环节,干警们也将“问题和想法”向技术员一一询问。大家一起探讨学习,共同摸索使用新系统提升工作效率的方法。培训会剑指新问题、新情况,有效的帮助干警尽快熟悉掌握审判流程信息节点的准确录入的方法。

为保证培训效果长效性,培训会全程录像并刻成光碟,供全院干警拷贝、借看,成为干警们温故知新及解决问题的“万能箱”。该院还制定了互学、促学学习制度,力求速达上级法院提出的“人人都学会,个个都是操作员”的要求。

培训会结束后,干警都认为此次培训是“及时雨”,解决了不少困扰自己的问题,极大提升了办事的热情,提高了工作效率。

“田东法院要‘以信息化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全力做好审判管理新系统升级改造和系统培训工作。早掌握、熟运用信息化建设新成果的功能,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全力把我院信息化建设推上新台阶”。该院领导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韦华 唐振颖

 技术人员在详细解说新系统主要功能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