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中纪委: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等行为

日期:2015-04-24来源: 新华社点击:

 中纪委: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等行为

全国共处理违反八项规定党员干部超10万人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中央纪委监察部23日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巩固成果、不断深化,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黄树贤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推动党风政风好转。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今年“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而且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小官巨腐等基层腐败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同一天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15年3月,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693起,处理党员干部10904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456人。中央纪委监察部先后13次对66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72次对897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