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中柬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

日期:2015-04-2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崔智友会见柬埔寨皇家司法职业学院代表团时指出

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中柬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李迅华 邓光明 王海全)4月22日至24日,以柬埔寨皇家司法职业学院副院长仝·郴达(ThongChenda)为团长的柬埔寨皇家司法职业学院代表团,来广西交流访问。4月2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在南宁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崔智友对代表团一行到广西交流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和广西检察机关机构设置、检察工作开展以及检察官在职教育培训等情况,同时也简要介绍了广西检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崔智友指出,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司法培训机构,尽管在教育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所不同,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队伍执法能力和水平的目标上是一致的。柬埔寨皇家司法职业学院的教育培训有很多成功经验,值得广西检察机关学习借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彼此有益经验,为推动中柬两国司法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仝·郴达对广西检察机关为此次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柬埔寨的检察制度、检察官的任命和奖惩、培训及管理的情况。他说,从2008年起,广西检察机关和柬埔寨通过互派检察代表团和司法人员进行交流、学习,不断增进双方检察官的相互了解,密切司法合作。在本次访问中,代表团对中国的司法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进一步完善柬埔寨的法律体系、保障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希望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能进一步加强,两地检察官能互相共享有益的工作经验。

访问期间,自治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和国家检察官学院广西分院的教师们与柬埔寨皇家司法职业学院代表团进行座谈,就检察官培训和管理、培训的课程设置、教学组织、师资培养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