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罗殿龙:为落实“四个全面”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日期:2015-04-2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罗殿龙在自治区高院党组中心组2015年第一专题集中学习会上要求

为落实“四个全面”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记者 卢林峰 特约记者 黄建)4月24日,自治区高级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2015年第一专题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部署。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殿龙要求,全区各级法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人民法院在依法治国中的职责使命,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双核驱动”战略、构建“三区统筹”格局、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殿龙强调,全区各级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法院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罗殿龙指出,四中全会首次提出“严格司法”要求,对人民法院来说,就是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行使司法权,把党领导人民制定的法律实施到位,用严格司法确保公正司法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中得到实现。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总思路、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实打实地确保司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当前,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认真细致的态度,尽快完成广西法院信息化管理中心暨执行指挥中心建设,为全国法院当好示范、提供经验。要以“天平工程”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全区法院全覆盖、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全覆盖、人员岗位全覆盖。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广西联动司法工作机制结合起来,全面推广田林法院经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联动司法机制,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罗殿龙强调指出,中央决定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拓展深化。全区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务求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切实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