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禁毒办实体化并运作良好

日期:2013-05-16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德保县禁毒办自20121115日挂牌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平安德保、法治德保”建设目标,认真组织开展系列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配备禁毒办专职人员。该县禁毒委员会设立办公室,配备相应专职工作人员,负责禁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县创新禁毒宣传工作,在深入开展“百村千屯万民共创平安和谐县”普法宣传活动中融入禁毒工作内容,组织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禁毒办等相关部门在各乡镇开展“七个一” (即:开展“一场禁毒知识山歌比赛”、“一次禁毒杯篮球邀请赛”、“一台禁毒知识宣传文艺晚会”、“发出一封禁毒公开信”、“举办一次禁毒知识展览”、“发放一份禁毒宣传材料”和“观看一场禁毒宣传教育片”)禁毒宣传活动。三是学习借鉴禁毒工作先进县经验。该县组织相关人员赴田东县考察学习“三联”禁毒工作模式等工作经验,并结合本县的实际情况,对县、乡(镇)、村(社区)、屯药物治疗点康复工作站建设做了统筹规划。四是禁毒宣传进校园。开展“不让毒品进校园”禁毒知识进校园巡回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展出禁毒宣传板报、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等,教育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岑常闯  韦嘉)

 

 

        【责任编辑:黎剑】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