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温卡华:依法管控边境秩序 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日期:2015-04-27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温卡华在百色崇左开展边境开放发展和社会治理调研时强调

依法管控边境秩序 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讯(记者 黄玉教 赵剑云)4月22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率调研组深入百色、崇左两市,开展边境开放发展和社会治理调研活动。温卡华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边境地区开发发展,依法加强社会治理,依法管控边境秩序,确保边疆安全、社会安定、边民安居乐业。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李跃,广西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张大宁,自治区边海防办主任贺小林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温卡华一行先后来到那坡县平孟镇北斗反恐稽查点、平孟口岸、天池巡检站,靖西县岳圩口岸、孟麻封控执勤点、龙邦口岸,大新县硕龙镇硕龙口岸等地,详细了解边境地区开放发展,社会治理尤其是反恐维稳、边境管控、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执勤的公安民警和边防官兵,与边民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脱贫致富,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温卡华对百色、崇左两市深化边境开放发展和社会治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百色、崇左两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在认真总结边境地区社会治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加快边境开放发展的思路举措,研究解决边境反恐维稳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守护好祖国的南大门。

温卡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要坚持“两手抓”,做好开放发展、兴边富民这篇文章。要加大边境地区建设力度,深入研究加强边境地区管控的重大项目,以反恐维稳装备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尽快编制项目方案,争取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要加强边境地区社会治理,强化对边境一线通道、便道、贸易点和界河等重点区域、重要地段的巡逻查缉,坚决切断“三股势力”人员内潜外逃通道。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以维护边境安全稳定为目标,推动信息资源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提高管边控边实效。要深化与越南接边省市国际执法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百色市长周异决、崇左市长孙大光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