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日期:2015-05-0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崔智友强调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孙桂江 曾怡洋 廖崇甫)4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广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区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崔智友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重大意义,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强化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崔智友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深化检察改革上见实效,不断夯实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

崔智友强调,要牢牢把握专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立规执纪贯穿始终,确保达到预期的目标。各级干部要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要紧紧围绕“不严不实”问题深入查摆,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要抓住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专项治理,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围绕“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坚持党纪严于法律,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党员干部,强化刚性执行,确保制度落地生根。

崔智友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专题教育,各级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紧密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实际,丰富专题教育内容和形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检察工作实际问题、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结合起来,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