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那坡县法院五项措施推进廉洁司法工作

日期:2015-05-04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那坡讯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集中开展了廉洁司法教育活动,该院重点围绕解决法院干警在理想信念、廉洁意识、司法理念、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的节日纠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教育活动中深入查找司法不廉及“四风”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并切实加强整改,以五项措施推进廉洁司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开展纪律条规和警示教育案例专题学习。全院以党组中心组和部门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关于纠正节日不正之风的“十个不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对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岗位实行任职回避的规定》、《关于在审判工作中防止法院内部人员干扰办案若干规定》、自治区党委《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自治区高院《关于加强司法廉政自律“六个一律”规定》等纪律条规和《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五辑)》等案例,并做好学习笔记和会议记录。

二是观看警示教育片。1月8日,该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个土皇帝的覆灭》,引导干警引以为戒、防微杜渐、自觉抵制诱惑和腐败,使干警们树立惩恶扬善、执法如山、公平如度、清廉如水的浩然正气,全面推进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司法廉洁。

三是举办廉政党课。1月14日,该院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举行了廉政党课活动,邀请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许国优到班讲课。许国优以《改进司法作风,树立司法权威》为题,结合纪委和法院系统公布的违法违纪案例,详细地讲述了什么是司法作风和司法权威、司法作风的现状、改进司法作风树立司法权威的具体措施等,使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从思想上受到了震撼、灵魂上得到了洗礼。 全体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听完课后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思想,从点滴做起,切实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冷、硬、横、推”等不良的工作作风,热情服务,公正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争当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法官。

四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3月12日,该院组织干警与右江区法院部分干警,一起到那坡县廉政教育基地——那坡县人民法院文化展厅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资料,引导干警服务群众、确保廉洁。

五是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该院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和信息简报的作用,宣传报道开展教育活动的情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前后共在各类媒体上刊发相关报道5篇。(林荣先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