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法院扎实做好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施行的宣传工作

日期:2015-05-05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田阳讯    为了迎接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施行,田阳法院以宣传周活动的形式,利用各种媒体渠道,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宣传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

    一是组织行政审判法官和立案法官学习讨论新《行政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并参加了最高法举行的的学习培训,领会立法精神和立法的社会背景。

     二是利用一年一度的布洛陀文化旅游节,组织法官到场开展法律咨询, 深入宣传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接待咨询群众168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行政法官和刑事法官还深入到工厂、矿山、学校上相关法律课。同时还邀请县法制办、司法局的同志到院一起研究、学习、讨论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从而使这部法律深入人心。

    三是派出主管院长及行政庭资深法官到部分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县食品药品监察执法大队根据新行政诉讼法的精神,近期将申请执行一批已生效的行政处罚案件。

    四是5月4日,在新《行政诉讼法》施行后上班的第一天,潘尚昆院长亲自带领分管院领导和行政审判、立案庭的同志,全天候在立案大厅进行立案接访和督导工作。潘院长亲自接待前来咨询的当事人,向群众说明解释新行政诉讼法及司法解释对当事人诉权加强保障的宗旨,引导当事人正确看待行政诉讼和立案登记制,明确行政诉讼法解决争议的有限性及起诉条件的法定性,依法、理性、有序地行使诉讼权利。当天共接待当事人36人次,当场登记立案各类案件17件。(赵华扬)

潘尚昆院长(右二)亲自到立案大厅接访和督导立案登记工作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