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乐业县:法院多举措执行涉农执行案件

日期:2015-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乐业讯 乐业法院立足辖区村、乡遍布的地域环境,因地制宜,全力执行涉农执行案件。

执行现场化。通过简便灵活的开门办案、“冷处理”、“中间人”协调等现场办公方式,增强执行活动的可接受性。针对涉家庭婚姻、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等矛盾易激化的执行案件,在法律、村规民约、风俗人情等多元规范的作用下,深入田间地头,上门辨法析理,尽可能案结事了。

曝光公开化。针对乡镇“老赖”亲友邻居常住农村、远离市区的特点,专门深入乡镇繁华路段和人流密集、群众关注度高的区域,集中张贴失信名单公告,广泛宣讲造势,引导农村朴素的情理正义观,建立交易风险舆论评估系统,通过“放大效应”、“聚焦效应”全方位、立体化惩戒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网络化。构建乡镇党委政府参与、基层组织支持、民间力量配合、法院牵头主办的大执行格局。邀请司法协理员、人民调解员、乡村干部等参与执行,充分挖掘其乡土地缘和人脉优势,了解被执行人的去向,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履行能力以及相关的执行信息,合理发挥其“稳定器”、“润滑剂”的作用,参与当事人间的释法明理和执行和解工作,妥善化解执行突发事件和涉执信访案件,合力执行涉农案件执行。(杨永瑶)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