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平果县:嘹歌飞扬,与法同行

日期:2015-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平果讯 法制宣传教育是提高全民法律素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制教育,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为提升农村法律知识的覆盖面,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2015年5月3日,平果县司法局不失时机地利用太平耶圩举办的“平果嘹歌唱响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诚信•友善暨普法嘹歌会”,深入歌圩现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中,县司法局通过嘹歌歌手登台对唱、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同时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为人民群众解疑答惑,提供法律服务。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5人。

通过发放各类法律知识宣传资料,把枯燥乏味的法律知识融入人们习闻见乐的嘹歌中,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今后遇到山林、土地、邻里、家庭纠纷过程中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黄虹 韦丽晶)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