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加强《反间谍法》宣传

日期:2015-05-0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宣传工作,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普法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近日,凌云县国安办利用朝里“风流街”人员聚集契机,大力开展以《反间谍法》法制宣传活动。

在普法活动中,凌云县国安人工作人员主要围绕如何界定间谍行为,发现疑是间谍行为的举报途径以及间谍罪名承担的刑事责任等向群众进行了详细阐释,并通过采取发放精心制作的《反间谍法漫画》宣传资料和现场设置咨询台讲法释法的方式,向来往的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扩大《反间谍法》的民众知晓率、覆盖率。

“《间谍》,我以为是电影中才有,是演给别人看的,生活中谁会去做这样的事啊?你们今天来宣传,使我了解什么是间谍行为,如何举报间谍途径等。特别是当前出境旅游日益频繁的状况下,普通群众的反间谍意识仍然比较薄弱,市民朋友出国旅游更应强化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和教育,对于我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安全、构筑人民防线是很有必要的”。这是一市民道出的一席话。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日,凌云县国安办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讲法释法解答群众咨询23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为我县提高防范间谍行为,积极推进社会政治稳定,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杨再茂)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