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西林县:法院真情回访未成年刑释人员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日期:2015-05-06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西林讯     5月5日,西林法院副院长班百佐带领少年法庭法官前往西林县八达镇东街回访未成年刑释人员黄宁(化名),在延伸审判职能工作的同时彰显了司法的人文温情与关怀。

黄宁今年十七周岁,三年前母亲因车祸离世,其跟随父亲生活。因父亲忙于生计、缺少家庭管教,加上不良青年的影响,黄宁初二辍学后混迹于社会边缘,贪图享乐并通过贩卖毒品换取零花钱。2014年6月,黄宁因贩卖毒品氯胺酮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西林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罚金人民币1000元。今年4月初,出狱不久的黄宁接到了其父亲又因车祸罹难的噩耗,双亲离世的变故对即将成年的黄宁打击沉重。

回访中,法官们向黄宁本人及目前照顾他的亲属详细了解其思想、生活和就业状况,从稳定情绪、关心生活、法制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感人肺腑的帮教,着重帮助其分析未来的成长道路,鼓励其坚决杜绝重新犯罪,积极走出低落情绪,尽快走上生活正轨;法官们还表态将积极为黄宁处理交通赔偿事宜和解决就业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和创业支持。看到法官们亲自到自己家里回访慰问,黄宁很是感动,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的关爱与温暖,今后将痛改前非,通过学习职业技能重新融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西林法院积极将回访帮教刑释解教和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人作为一项基础常态工作,坚持不定期走进他们家里送去司法关怀,把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共同开展、相互促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潘冠霖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