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林县:定安镇提升矫正质量 创新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方式

日期:2015-05-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林讯 5月6日上午,田林县司法局定安司法所通过播放法制教育视频的学习方式,为辖区11名社区服刑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警示课。

集中教育学习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通过视频了解到发生在日常生活中的许多典型案件,这些法治教育视频主要来源于江苏卫视的《法治结集号》、科教频道的《法制进行时》等栏目,通过视频中三起重新违法犯罪而依法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法纪意识的深化教育和道德底线的深刻警醒。11名社区服刑人员认真观看了视频节目,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监管,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视频课后,文涛远所长还要求每位社区矫正对象轮流汇报个人的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并分享个人对于视频和目前服刑情况的感受。

据悉,定安司法所今年开始改变以往单一的教育模式,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违法性质和矫正状况,有针对性地选取内容通俗易懂的法治教育视频,定期在集中教育会上播放,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普法、学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其服刑意识,提升矫正质量。(韦柳先 潘雪)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