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县委政法委开展禁毒专题调研活动

日期:2015-05-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4月下旬以来,田东县委政法委组织禁毒调研组,深入机关学校、厂矿企业、村屯社区开展禁毒工作调研活动,查找禁毒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有效的社会化禁毒工作模式。

禁毒调研组组长,田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覃利飞在调研活动中要求全县在继续开展禁毒整治严打的同时,重点推进全民毒品预防教育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提高全民尤其是青少年认知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不断巩固和提高吸毒人员戒毒转化工作水平,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品侵袭的有效体系。

在林逢镇平洪村,调研组深入吸毒人员家庭,与吸毒人员本人和家属面对面交流谈心,听取吸毒人员对毒品危害的切身感受倾诉,探讨本人和家庭在禁吸戒毒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意见建议,调研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有效措施。

“强制孩子在家戒毒,外出活动也必须有家属全程陪同” 一位吸毒人员家属介绍, 为了监督孩子戒毒,父母采取了轮流在家监管的办法,虽然影响了家庭经济收入,但确实能防范孩子复吸毒品,帮助孩子社区戒毒。“这种有效的家庭监督方式可在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的家庭推广。”县禁毒办主任韦绍良对此给予了肯定。

调研组还深入机关学校、厂矿企业调研毒品预防教育和无毒单位、无毒企业的创建等禁毒工作面临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在集市、人流聚集地开展毒品实物展,禁毒知识宣传咨询活动。(韦理鹏、刘辉、岑丽娜)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