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动态
政法专题
市委政法委动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封志武到凌云 督导反邪教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日期:2015-05-07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5月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封志武一行4人到凌云县督导反邪教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兰亮陪同督导。

督导工作采取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形式进行。在凌云县召开的座谈会上,封志武副书记听取了政法委兰亮书记对凌云县的反邪教及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专题汇报,公、检、法、司对刘某某不服政府决定及法院一、二审判决等7个信访案件汇报。对下一步反邪教及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他要求:对无邪教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工作亮点,突出抓好阵地建设,加大反邪教宣传力度,把防控工作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严厉打击各类法轮功组织及非法传教活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社会政治环境。同时,要规范台帐资料,做好查缺补漏,为申报创建全国无邪教示范县做好准备。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要将所有案件进行详细分类,落实包案领导,包案责任人,稳控责任人,确保每个案件有人负责;要加大法律宣传、咨询、服务工作,正确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要认真研判信访案件的关键症结所在,一案一策,因案制宜,因案施策,加以解决;要加强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化解信访案件的强大合力。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领导干部不能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办理等相关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要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封副书记还实地查看了下甲镇无邪教创建工作和凌云县第二中学的阵地建设情况,并对下甲镇和二中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杨再茂)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