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阳县:人民法院对缓刑人员帮教思想技能同步抓

日期:2015-05-08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阳讯 5月7日,田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来到田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对即将学习结业的100多名缓刑人员集中进行法制教育。

今年来,田阳县法院创新社会管理,延伸审判服务,重视做好缓刑人员考察、帮教工作,预防缓刑人员重新犯罪。为真正帮助缓刑人员得到更好的安置,提高就业技能,2015年2月,该院联合田阳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办了第一期缓刑人员就业职业技能培训班,开设家政服务、电工电焊、种植养殖技术培训课程,并为学员们提供免费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推荐,100多名缓刑人员报名参加培训。在学员们即将结业之际,该院法官对培训班的学员们集中进行法制教育,组织观看了法制教育片,人手一册发放了法制宣传资料,了解禁毒等法律知识,帮助缓刑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增强遵纪守法观念。

举办缓刑人员技术培训班是田阳法院加强对缓刑人员帮教、管理、预防缓刑人员重新犯罪的新措施,实现了对缓刑人员帮教的再升级,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卢芯)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