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动态
政法专题
司法行政动态

黄志同局长到德保县进行学宪法专题讲座

日期:2015-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讯)为落实百色市妇女联合会、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全市开展“百万妇女学法律,弘扬法治促和谐”大行动的通知》精神,提高妇女干部法治思维和维权水平,5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市依法治市办主任黄志同到德保县进行“百万妇女学法律弘扬法治促和谐”的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黄志同局长引用了《等我的身体也有了曲线》、《穿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这两首民间诗歌肯定了妇女在社会中的优秀性和重要性,对《宪法》的概念、特征、基本原则和基本内容做了认真的讲解,介绍了《宪法》的来历和历史沿革,详细解读了宪法各章节的重点内容,强调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性及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宪法的基本要求。

整场讲座引经据典,穿插播放生动形象的视频动画,深入浅出地解析了宪法相关知识,精彩纷呈,引人入胜,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百色市司法局 苏旭)

                                                               [责任编辑:杨志才]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