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凌云县:坚持“六联”工作机制 确保政法综治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15-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凌云讯 近年来,凌云县狠抓政法综治和平安和谐区域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构建“六联”工作新机制,不断提升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水平,有力推动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社会治安联防。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和管理,落实治安防控措施,构建点线面、人防物防技防、打防管控相结合,全天候、立体化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治安巡逻活动,共创平安和谐稳定。

矛盾纠纷联调。建立了重大社会决策、重大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从源头上预防矛盾纠纷。采取日常排查与集中排查、重点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及时发现各类矛盾纠纷。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构建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以及行业性、区域性调解的多元化矛盾纠纷大调解格局。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社会不稳定因素,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化解。

突出问题联治。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积极衔接辖区单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析研究社会治安形势,查找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力促进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命案必破、网上追逃“清网行动”、社会治安重点地区“三项战役”等专项行动,连续保持命案破案率100%,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流动人口联管。进一步改进外来人口服务和管理方式,以管得到、管得住、管得好为目标,建立健全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队伍,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教育、服务和管理,探索“以证管人、以房管人、以业管人”的新模式。构建“一户一档、一门一牌、一人一证”的“三个一”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模式,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重点工作联动。重点对涉毒人员、刑满解教人员、邪教人员、违法青少年、重点信访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了排查统计,健全了管控档案,对重点人员进行了防范、管理、稳控分类排队,通过思想教育、情感转化、帮扶挽救等措施,做好稳控管理工作。

基层平安联创。把“平安凌云”创建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了平安乡镇、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庭庭等创建活动,利用日常入户走访、召开会议、法治课堂等,广泛宣传平安创建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杨再茂)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