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民警上门服务 圆百岁老人“户口梦”

日期:2015-05-11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近日,德保县公安局户政大队民警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主动上门为一位99岁老人办理了户口补录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手续,为老人献上“百岁”大礼,赢得了老人及亲属的赞誉。

4月28日,该局鄂芫司副局长在群众工作中了解到东凌镇高国村布谷屯的陆某运(女,1916年元月出生)已是近百岁高寿的老人,但因历史原因没有户口,是“老黑户”。老人苦于无户口,一直无法享受国家的高龄补助政策。获悉情况后,鄂副局长非常重视,立即指示户政大队核实情况。

户政大队民警急群众所急,立即深入东凌镇高国村布谷屯向村干和群众了解、核实情况,了解到陆某运老人现跟随其儿子居住在右江区生活的情况后,鄂副局长立即带领户政大队民警携带办证设备前往右江区实地走访调查,实时搜集好各种证明材料,并当场为老人照相、采集指纹,经人像比对核实确认陆某运无户口后,开辟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老人补录了户口。

见到民警主动上门服务,老人家喜极而泣,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我这么多年没有户口,什么福利都享受不了,感谢警察同志这么快就为我补了户口,我都要一百岁了,感谢你们给献上的这份“百岁大礼”。(黄能 农锦珍)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