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区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区政法要闻

崔智友:争当“三严三实”好党员好干部好检察官

日期:2015-05-14来源: 广西法治日报点击:

崔智友在自治区检察院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

争当“三严三实”好党员好干部好检察官

 

平安广西网/广西法治日报南宁讯(通讯员 廖崇甫 于荣胜 陶建旺 欧阳军)5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在党课上强调,全区广大检察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当“三严三实”好党员好干部好检察官。

崔智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质,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崔智友强调,专题教育要敢于正视问题,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盯住当前检察队伍中存在的修身不严、党性不强,用权不严、司法不公,律己不严、为官不廉,谋事不实、成事不足,创业不实、执行不力,做人不实、担当不够等6个方面“不严不实”问题持续用劲发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专项整治,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健康发展。

崔智友要求,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常态,认真做好“三严三实”的表率。要修身做人、增强党性,严把理想信念、政治方向“总开关”,把立德摆在首要位置,铸牢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要严以用权、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让公平公正体现在检察机关所办理的每件案件、司法办案工作的每个环节。强化用权要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严于律己,守住底线,防止出现权力异化和腐败现象。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认真履职,切实在自己的岗位上担负起应尽的责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坚持原则,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求真务实,做“老实人”,让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蔚然成风。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狠抓执行力建设,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切实贯彻落实。

崔智友强调,要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三严三实”标准,着力查摆“六不”突出问题,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专题教育。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全面深化检察改革结合起来,强化对改革的纪律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参与改革、扎实推进改革,最大限度地汇聚改革的正能量,牢牢把握检察工作主动权,为全面推进“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