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工作

日期:2015-05-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5月12日,德保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总结表彰暨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动员会,总结回顾2014年全县禁毒工作,分析当前禁毒工作形势,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5—2017年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和吸毒人员“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工作。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禁毒委主任石永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副主任傅广才等县禁毒委领导出席了会议;各乡(镇)、禁毒委成员单位、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主要领导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树立起“毒品一日不绝,禁毒斗争一刻不止”的坚定信念,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加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大力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要坚持严打方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遏制毒品供给;要加强对涉毒人员和易制毒物品的管控,切实提高禁吸戒毒工作效果,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要深入开展吸毒人员 “五位一体”帮教转化工作,最大限度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回归社会;要加强禁毒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禁毒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提升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的整体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保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势头,切实维护好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会议还对2014年度禁毒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县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向县禁毒委领导递交了2015年禁毒工作责任书。(德保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