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农民“带薪上学”成风尚

日期:2015-05-15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田东讯 5月11日晚上,田东县林逢镇林逢村班芳屯村民小组长廖俊献的家门前,五十名中青年农民男女手捧课本课本,聚精会神地听课,还不时在笔记本上作记录,林逢村委会干部告诉笔者,这是该村家禽饲养工职业资格培训流动夜校在上课。

“我们在夜校参加培训,每晚上还获得20块钱夜餐补助,还真没想到我们农民也能带薪上学了。”参加培训学习的青年农民黄琥乐呵呵地说。

村委副主任韦宝义介绍说,农民在流动夜校参加职业资格培训,学习家禽和特种禽类的喂养、护理、调教饲料调制,到相关养殖场实地操作,通过十五天的学习培训,考试合格者就会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不仅让农民掌握自家散养家禽的科学技术,还能让农民有资格到大型养殖场工作,拓宽农民就业和增收途径。

田东县把林下养鸡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目前全县年出栏万羽以上的林下养鸡户已达1177户,为更多的有专业基础知识的家禽饲养工提供就业机会。除职业技能培训外,村委会也利用夜校集中学习时机开展禁毒、反邪教和交通安全等法制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田东县通过定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在全县农民和其他群体中广泛开展焊工、维修电工、装饰装修工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并给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使该县农民“带薪上学”考职业资格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风尚,不仅促进了全县技术扶贫工作,也提高了社会劳动就业率。(韦理鹏 岑丽娜)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