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田东县:百色市政法委书记一天之内深入田东县法院两个派出法庭调研

日期:2015-05-18来源: 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点击:

 

本网田东讯  5月15日,百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武红,政法委副书记封志武一行到田东县调研综治维稳工作。尽管一天的调研行程安排非常紧凑,周武红书记还是先后深入田东县法院印茶法庭、思林法庭指导工作。周武红书记对法庭工作的高度重视,极大激发了法庭干警干事的热情。

周武红书记每到一个法庭都先与干警热情握手,对坚守法庭、奋战一线的干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接着,视察法庭的文化长廊、立案接待室、便民室、审判庭等,并认真询问了法庭审判执行、案件类型、人员编制、立案信访等情况。

在印茶法庭,周武红书记得知该庭庭长赵骏伟在法院工作20几年仍在驻庭办案时,关心询问了赵庭长的身体情况、工作情况、职级待遇等问题,在得到满意的答案后才放心离开。在思林法庭,周武红书记认真查看了该庭的学习材料、来访登记簿、立案登记表簿等台账资料,并观看了干警现场演示新的锐新审判系统,了解了从立案到归档整个工作流程。周武红书记对法庭以公开促公正的阳光司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充分肯定两个法庭工作的同时,周武红书记也先后对两个法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人民法庭是化解矛盾纠纷的最前沿阵地,是综治维稳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充分发挥好法庭的自身优势,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二是驻庭干警要攻坚克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三是要整合社会力量,充分调动巡回法庭和多元化化解机制的积极作用,却实发挥好法庭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韦华 韦益万

 

[责任编辑:黄韵静]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