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最高检:加强司法改革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日期:2015-05-18来源: 检察日报点击:

王少峰在重庆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深化司法改革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少峰一行到重庆市检察院和渝北区检察院进行调研,召开了检察政治工作座谈会和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重庆市检察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和渝北区检察院作为最高检分类管理改革试点十年来取得的成果、创造的经验,并就搞好深化司法改革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少峰强调,检察政治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司法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要把做好深化司法改革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级检察机关的重大任务,加大工作力度,贯彻改革始终,增强针对性,保证实效性,以强有力的思想教育和思想引导确保司法改革的各项举措顺利健康推进。

王少峰强调,改革是除弊革新的创造性工作,必须有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作坚强保证。改革共识的形成,需要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基础;改革方案的设计,需要有观念上的更新、思想上的解放作保证;改革措施的实施,改革进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破解,更是需要深入细致的思想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作引导。要深刻认识深化司法改革新形势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发挥这一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推动司法改革举措更好落实。要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着力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刻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的改革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明确改革方向目标,理解改革任务措施,澄清模糊思想,消除错误认识,发扬主人翁精神,坚定改革的决心信心,激发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热情和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改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方式和效果,始终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改革措施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改革改到哪里,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切实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重视、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教育与疏导相结合,从严要求与人文关怀相结合,抓重点、重点抓与经常抓、抓长效相结合,运用传统方法与采用现代心理科学方法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把握时代特点,不断创新思路,确保取得实效。

王少峰在渝调研期间与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进行工作会晤,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参加调研。(通讯员 张梁)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