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全国政法要闻
政法专题
全国政法要闻

4月份全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进一步增加

日期:2015-05-19来源: 新华社点击: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继今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出现增加现象后,4月进一步增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08起,3238人受到处理,1849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上述三项数据均高于今年1、2、3月。

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仍然最突出,4月份达到802起,其次是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等。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14年,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3085起,处理7174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646人。今年前4个月,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95起,处理1012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965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