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与法同行 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5-05-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提高我县普法工作水平,特别是加强对青少年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受我县的邀请,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组织巡回宣讲团于2015年5月11日至15日到我县开展“与法同行.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目前,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效果显著。

活动于2015年下午在县德保高中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并进行首场巡回宣讲。随后,宣讲团分为6组奔赴全县各中小学进行巡回宣讲。活动中,宣讲团专家们通过大量真实、鲜活的有关青少年犯罪案例,同时结合《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未成年保护法》等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具体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等,并提出了我们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的方法的对策。专家们的宣讲不仅通俗易懂,而且生动有趣,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宣讲现场专家们不仅进行自己宣讲,而且还设置了互动的环节,学校师生和专家们针对身边及自己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通过互动,更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除了组织专家宣讲团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巡回宣讲外,还采取了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出动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举行巡回宣讲活动30场次,悬挂宣传横幅30条,出动流动宣传车广播宣传20辆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30000余份(册)。

通过开展“与法同行.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县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的普法工作水平。

 

德保县开展“与法同行.法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巡回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