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色市政法委员会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法动态 > 县区政法动态
政法专题
县区政法动态

德保县:铁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

日期:2015-05-19来源: 百色市委政法委点击:

本网德保讯 “放置障碍闯大祸,石击列车会伤人。宁可避让绕道走,切记不可沿道行…… ”德保县城关镇鉴河小学整个校园回荡着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宣传歌谣。

近日,德保县铁路护路办组织铁路派出所、乡(镇)综治办、司法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该县12个乡镇的中小学校开展铁路护路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中,以举办铁路护路安全知识讲座为主。铁路干警结合《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真实、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知路、爱路、护路”的重要性,提高学生自防意识,防止铁路路外交通事故的发生;铁路干警还具体讲解了危害铁路安全的不正当行为,宣读了铁路安全守则,并通过现场提问、教唱爱路护路歌谣的形式,让学生们进一步牢记铁路安全常识。

活动期间,通过在校园及周边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活动现场展出宣传板报,向学校师生发放《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小册子、《铁路安全管理规定》、《致铁路沿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了铁路沿线师生和周边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爱路护路自觉性。

据了解,自开展活动以来,共开展安全知识讲座13场次,悬挂宣传横幅(标语)25条,宣传展板16张,出动流动广播宣传车12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册)。(时定展 李荣屯)

 

 

[责任编辑:何小亮]

相关报道

<